Timothy,
一個令人生氣的小孩,
真的不懂是什麼造成他這樣欠扁,
或許是我的經驗還不足吧,EQ也不夠…
才會被一個年紀不到我一半的人小鬼搞得很沮喪。
怎麼會有一個讓別人(至少是我)這麼地無力的小孩??
我沒有辦法像Ann那樣用溫柔攻勢;
卡內基那套,我沒有辦法用在他身上
(理智上,我知道這是建立關係,
但實際上,我拉不下臉來,
感覺很像是在巴結小孩,
何必呢?!我做不到!!!)。
光是今天放學跟他打個招呼竟然甩都不甩我這件事,
就很想讓我上前抓住他用力巴個幾巴掌。
哼!我不要為了這種小孩生氣!!




晚上和成人英語學生聊天時自省:
我是真的還滿喜歡這份工作的,
雖然很累,但累的很快樂。
只是我還抓不到更有效率的方法罷了。



突然想到,人是有很多面的,
以前一直以為Wendy是個柔順的小孩,
晚上上課時感覺好像又不是那樣。
或許我看人有偏誤吧?!
算了,短短兩節課,
我也不用一定要看到孩子的所有面,
用他們給我看的那面去和他們應對進退吧。





最近這樣下來想了想,
我真的很喜歡教英文,
尤其是成人英語,
因為成人更有學習的動機和努力,
對於小孩子要逼要盯,實在是累人;
對於需要補救的小孩,我很願意幫忙,
因為這不是他們可以選擇的,
只是,同時要應付這麼多,
真的很力不從心。

對我而言,
學生的學習動機是遠比他的能力更能讓我想幫忙他。
只是,以前教育理論中
要我們去設計有趣的課程來引起學生動機,
為什麼一定要?



突然發現開學以來,
雖然一開始有這麼設定,
但不小心地~~~
我都沒讓孩子玩遊戲耶。
這樣會不會壞了他們學習英文的興趣呢?



唸研究所,為了什麼??
自我成長、加薪,
另外給自己的其中一個理由,
就是怕當我倦了這份工作時,
我有能力離開做其他的選擇,
而不是困在這裡,
那兒都去不了,
只因我沒得選擇。
目前還是得把現在的工作做好,
只是有時一些小事,
就會讓我情緒大起大落。
光是最近去研習這件事,
狂調課和補課就讓我很煩,
心靈和肉體上都很累,
學了個教訓,
以後別再耍白痴了,
天下沒這種好事,
所有問題還是得靠自己解決。
接下來要面對TKT考試和交教案,
還有研究所的報告和投稿要拼。
加油!!
熬過這段時間就好!!
竟然開始期待寒假的到來了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cuation2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